slowly slowly

记一个脑洞(下)

说我有敏感词了,我都这么婉转了还敏感🙃🙃🙃

曲总自然住在单间里,这次她们谁也没告诉,女儿老妈通通封锁消息,医院内本来也没多少知道,不过没有不透风的墙,赵主任太太来住院的消息还是传到了一些人的耳朵里,各方人马自然少不了一些表示,晚上赵启平下班回来蛐蛐跟他说,老赵我们做完手术就回去吧,你们单位每天这人也太多了,估计做完又得来一大堆,赵主任您在医院混的真是不简单啊,你们领导都来了。“不行,术后怎么也得呆几天啊,做完手术我让他们不要来了,耽误休息,你就别那么多问题了,遵医嘱”“哦”蛐蛐委屈的说道,“我想吃鸡腿,牛排,烤串,”行了行了,好了再吃啊,术前要吃清淡的,晚上喝点鱼汤”


住院期间赵主任真的是以医院为家,回家不过就是下楼的事,或者说索性他就在甲状腺科上班了,本来老赵怕她一个人在病房无聊,有空就来陪她,这可到好,每次赵主任查房的时候,总觉得她在偷偷干些什么,每次都有点像犯错误的小朋友一样,搞的老赵有点莫名其妙,问她她又笑嘻嘻的答非所问。不过看着她心情还不错,老赵也就不多问了。

手术进行的很顺利,曲筱绡这涉及到生死攸关的大事上乖巧的像个小姑娘,赵医生让做啥就做啥,让把工作停了,立刻就停了,赵启平这次都没想到过她这次这么听话,那天晚上睡觉抱着她问“你这次怎么这么乖啊?还以为你又不听话”“我一直很听话好不好,老蒋今天来看我跟我说了,这是不幸中的万幸了,发现的又早,我可得好好治疗,好死不如赖活着,而且我还那么多钱没花呢,要不然都浪费了,我年轻时候还想环游世界呢?”赵启平看着她笑,心里想着,这么大年纪了,还一副不靠谱的样子,哎,怎么办“怎么了,你是不是盼着我赶紧挂掉啊,到时候找个年轻漂亮的迎来你的人生第二春,我看那些护士看你都眉来眼去的,谁知道你有没有心动,你们男人,都一个样,切!”“行了,我的小祖宗,胡说八道些什么啊,都闹了大半辈子了还闹,我都多大岁数了,老婆还伺候不过来呢!”“哼,反正我得赶紧好起来,你这辈子休想逃出我的手掌心,还有,我要把钱都花了,一分都不给你剩,看到时候有没有小美女愿意跟你这个又穷又老的臭唐僧。”曲筱绡滔滔不绝的开始呛呛老赵,仿佛事情马上就要发生一样,嘴里说着不够,手上也不闲着,一会儿戳他一下,一会儿又偷袭一下“跟小美女多累啊,你看我现在,有富婆包养,日子舒坦的很,让我再过两年被包养的日子”说着把他圈外怀里,曲筱绡被他逗乐了,转过身子使劲往他怀里钻,双手环着他的腰,沉默了一会儿,听着他的心跳“忽然间收起了她的古灵精怪,说道“你一直陪着我好不好,老公,我不想离开你”说着说着心头有点委屈上了,“不离开,不离开,怎么跟个小孩子一样,一会儿哭一会儿笑的,都多大了,嗯?女儿看见都得笑话你”



出院前一天,蛐蛐虽然身体还有些弱,不过也算恢复了以往的活力,比如从她的言语中就能感受到曲筱绡同志的不安分。晚饭赵启平买了点好吃的给老婆大人送去,没想到一进屋刚坐下,就被曲筱绡拉着胳膊晃来晃去“老赵,我们出去玩吧。”“怎么了,你不还没赚够钱呢吗”“我想女儿了,去看她吧,我在这躺了快十天,每天特别无聊,不过我仿佛想明白一些事情,你之前说的都对,工作是做不完的,等我好了我们出去玩吧,先去看女儿,然后去冰岛,然后去瑞士,要不我们去南极吧,看企鹅,我做了好多计划,你看看”说着拿出了一个小本子,洋洋洒洒十几页,老赵看的有点傻眼,敢情小妖精不是跟他开玩笑啊,“好,快吃饭吧,别做梦了,听话啊,病好了再说,术后一个月,三个月还要复查呢,还要配合别的治疗呢”弄了点粥堵住了她了嘴心里想道“想一出是一出的小妖精”


小剧场😎
“这是赵主任老婆?小老婆啊,这么年轻漂亮”“什么啊,这是原配,人家孩子都多大了,你不知道啊,赵主任老婆不但漂亮,而且据说还是个女强人,好像有个大公司,特别有钱,你说主任平时在医院这么厉害,没想到在家里是这样,你没看到,主任每天下班都在那陪着,可温柔了,之前都没见到过”“是吗?怪不得,不过嫂子可真年轻,我还以为是小老婆”两个小护士议论道。


赵启平做了一件出人意料的事,他辞职了,曲筱绡把公司也丢给了老包,当时包总知道这个消息的时候可真是吓了一跳,股份都给你了,钱你看着给,够给我女儿置办嫁妆就成。曲筱绡可谓是雷厉风行,迅速制定计划,俩人真的去环游世界了。女儿看到爹妈的时候表示诧异的不行,跑着冲到赵启平怀里,来了个大大的拥抱外加一枚附赠的香吻,"从小到大就跟你爸😘,我呢?"曲筱绡有点吃醋,"嘿嘿,妈,你不也跟我爸😘吗?"

三口人简单吃了个饭,晚上老赵和女儿靠在屋外的阳台上吹吹冷风,聊聊天"你们俩怎么来了,搞偷袭啊?""爸爸跟你说个事,前段时间你妈妈生病了。”“妈妈怎么了?怎么没跟我说?”甲状腺癌,手术都做完了,这病预后挺好的,不过总觉得心里空落落的。”“前段时间医院让我当副院长,我没答应,觉得干不动了,想多陪陪你们,你妈妈这次把公司也算脱手了,我俩出来散散心,不过我估计她也闲不着,回去她要想做点别的再说,我俩就想来看看你,你也大了,从小到大什么都自己做主,我们也都放心,有什么想法和爸爸妈妈说,我们都全力支持你。”“还有,平时多陪你妈妈聊聊天,她其实特别想你。"

“要不要跟我们出去玩一下?”
“我可不去,我可不当电灯泡,说不定哪天又看到不该看到的”,某某长大后回想小时候时常会看到一些少儿不宜的画面,当年可以说是年少无知,总觉得爸爸妈妈是在做游戏,长大了可算明白了,这游戏估计他俩是玩不够了。曲筱绡很早的时候就对女儿进行了这方面的教育,并且把自己开放的观念全部传授给她,然而导致的结果就是,女儿在这方面跟她简直是没大没小的,记得她还调侃过老妈“老赵那方面不错?”“老妈故作镇定的严肃表情至今让她记忆深刻,然后转头训斥道有这么跟老妈说话的吗?”估计现在要有机会她一定再调侃一下老赵。

(脑洞告一段落,写的不咋滴,因为生活和工作原因,接触了大量的医生,本文里老赵的性格融合了很多我所认识的医生,我一直幻想着可以没有经济压力的去投入到医务工作当中,我国的医疗工作者如果想要高收入是一定要投入大量生活时间的,老赵刚好有这个条件,借本文把他描写成为一个大众眼里优秀的医生,有知识分子的情怀,严谨的医疗态度,医生的责任感,以及一点点劫富济贫的情怀,老赵身边还有一个让他可以全身心投入事业的好老婆,甚至可以让他不用考虑经济上的压力,这实属难得,毕竟养家糊口相比于那些单位里所谓的科研教学那才是生活之本。文末让他和筱绡环游世界的设定也是我个人的一点私心,毕竟生活终归是自己的,再高尚的职业也弥补不了自己内心的追求,我希望自己在未来的某一刻也能做出一次潇洒的决定。最后祝大家永远不用去医院😁😁😁

评论(7)

热度(5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