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owly slowly

记一个脑洞(中)

感觉越写越不对劲,大家凑活看吧🙁

“喂 老婆,下班了吗,我去接你啊?”“哎呦,赵大主任今天怎么有空,没手术了?”蛐蛐打趣道,“我今天结束的早,咱俩吃点好的去!”"不好意思啦赵主任,我今天晚上有约了,跟客户吃饭,你乖乖回家啊,回头补偿你""这样啊,在哪啊,喝不喝酒,我去接你啊,晚上给我打电话""不用啦,我不喝酒,小王开车,客户到快了,我得走了,乖哈"说罢就撂了电话,心里想道,今天什么日子,不年不节的吃什么饭?

撂下电话的赵启平有点没回过神来,看着手机发愣了半分钟,开始换衣服,走出了病房。回家的赵启平对付了一口饭,其实自从女儿出国后他俩经常这样,他忙,曲筱绡比她还忙,也就周末或者来了兴致来了出去吃一顿或者一起在家做顿可口的,日子真是越过越回去了,想起今天的事,赵启平走进书房打开电脑开始查阅相关的文献,半书柜书,一张书桌,一台电脑,这是他这些年工作的地方,刚结婚时耐不住寂寞的小妖精三天两头就要跑到书房里“打扰”他,亲亲抱抱自然是必不可少,甚至把这当成战场的事他俩也没少干,后来有女儿出生,就记得工作时时常被哭声打断,听到哭声的他哪里还工作的下去,出去抱着小丫头逗逗笑笑,小丫头黏人的本事可是青出于蓝,爸爸只要一抱起来可就再也放不下去喽,时常这样一晚上就过去了,工作毫无进展,慢慢的女儿长大,他工作时跑到他跟前,问爸爸在干什么,赵启平让她坐在他怀里给她讲那些她听不懂的术语,小丫头哪知道这些,回头就跑走出去玩了,再大一点,她就会端来一杯茶或者咖啡,双手捧着杯子递到爸爸手上,然后说道“妈妈说不能影响爸爸工作,爸爸喝水,好好工作然后陪我玩呀”想到女儿的他嘴角漏出了一丝笑意,心仿佛化了一般,这是他这一生最重要的成就了吧。当年他们两个还在为是否留下这个小家伙而纠结过呢,后来女儿离家上学,他年纪大了,工作热情也就没那么强烈了,偶尔工作时曲筱绡也不会想年轻时那样打扰他了,有时候倒一杯水,嘱咐一句早点休息,就转身离开了,不会像年轻时一样粘着他,结婚这么多年了,无论两个人是否愿意承认,还是淡了,回想当年他们两个都是多么风流激情的人啊,老赵坐在那顶着电脑屏幕,回想着他们这些年来的种种,有时候他想,他到底多爱她,她的小妖精。
他不知道曲筱绡是否知道,自女儿出生以来,他的心一直很平静,这些年那些仰慕他的,爱慕他的女性朋友可以说是只多不减,时而跟她们插科打诨,时而跟她们谈笑风生,更多的时候是装作若无其事,下班回到家里宠着她的小妖精,陪着他们的女儿,仿佛那才是他幸福的源泉。曲筱绡不像年轻时那样了,只要知道了任何对她唐长老有非分之想的女同胞就要立刻上前去显示主权,用自己的美貌把她们统统pk掉,美貌打不赢曲总还有大把的钞票嘛,这些年也可谓是战无不胜,不过这些年她也老了,日渐做大的公司,慢慢长大的女儿,已经从身边慢慢减少的仰慕着,仿佛从一个时间段开始,她就知道赵医生不会离开她的,他真的很爱她,爱她们的女儿,越来越确定他们的感情,也许曲筱绡不愿意承认,她的爱情最终也变成了亲情,即使她有时候看到赵医生的她心里还是会升起一丝暖意,但她明白,她已经不是原来的她了。

十点半,曲筱绡还没回来,老赵坐在沙发上心不在焉的看着电视,想到蛐蛐还没回来,又是陪客户,估计晚上又得念叨没吃饱,打开冰箱准备给她下碗面条,记得很多年前,可能快十年前了吧,有一次她喝的半梦半醒回来,挂在他身上念叨着自己饿,要吃这个,要吃那个,老赵没办法,随便在冰箱里找了点东西做了碗面,没想到我们小曲总吃了个光光,说还要吃,不过刚说完倒在沙发上就睡,无奈老赵只能把小妖精抱屋里,给她换好衣服,记得那天刚满六岁的女儿看到爸爸抱着妈妈回卧室,在那股着圆嘟嘟脸说道,爸爸我也要抱抱,我也要,无奈的老赵只能伺候完大的再去哄小的,现在回想当时那几年,两个小妖精真是搞得赵启平头都大了。

忽然听见开门声,曲总回来了,看见老赵不但还没休息,反而还在厨房,换衣服径直走到他身后,从后面环住他,脸贴在他的后背,"要不要吃点啊""要""马上就好了啊"蛐蛐看着他忙碌的背影忽然想对他说点什么的冲动,但却也不知道如何开口,松开了怀抱看他忙碌的背影,等到面上桌,两人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跟他说今天饭桌上的事情,看来曲筱绡晚上真是没吃饱,狼吞虎咽的塞进一碗面条。“吃饱了吗,要不要再来点,锅里还有”曲筱绡摇摇头,那就洗漱睡觉吧。俩人碗也没有洗,回屋休息了,蛐蛐洗漱完感觉很是疲惫,加上吃饱喝足,碰到枕头立刻就迷糊过去,迷迷糊糊她感受到老赵从背后揽过她,把她圈外自己的怀抱里,侧过头,把脸深深的埋到她的脖颈里,蛐蛐被痒的难受“老赵你别闹,太晚了,明天我还要签合同呢”赵启平装作没听见,继续加重他的拥抱,手上也开始动作,把他怀里的小家伙转过来面对她,想要吻上去,曲筱绡被他搞得失了几分困意,今天的赵启平也点不太对劲,"怎么了老赵?你今天有点不对劲啊,又是要请我吃大餐,又是给我煮面的,晚上又这么热情,怎么,犯错误了?又哪个美女看上你了?你说你头发都白了还有人对你念念不忘啊?赶紧的,坦白从宽"老赵也不理她,继续之前的动作,开始吻他的小妖精,一个绵长温柔的吻,被赵启平搞得失了困意小妖精当然不甘示弱,在这个问题上她可从来都不认输,俩人越吻越有兴致,仿佛在争夺谁才是这场战役的领导者,老赵把他揽入怀里,慢慢安抚她的后背,把脸埋在她的脖颈里,曲筱绡被他弄的浑身发热,然而却迟迟没有等来下一步动作,蛐蛐有点着急了,一直闲下来的手开始动作起来,赵启平忽然收紧手臂,咬了咬小妖精的耳朵,我爱你,老婆。他真的好久没有说这句话了。


曲筱绡早上醒来的时候发现已经快九点多了,她今天中午约了客户,估计这单做成了她又能大赚一笔,这些年她仿佛赚钱成瘾一样,老赵经常问她,以后什么打算啊,你真是赚钱没够啊,这么大个公司以后怎么办啊,要不做慈善得了,咱俩环游世界去,反正钱也够了,女儿又那么优秀。天天被赵启平墨迹,烦归烦,不过她时常也动过这个想法,不过无奈拖延症晚期,感觉环游世界比赚钱还麻烦,而且总觉得自己还年轻,身体倍棒,再赚两年也未尝不可。两年前医院扩建,本来赵启平努力一下就可以升副院长,结果出乎所有人甚至包括他老婆大人的意料,赵主任不但不上心这个事,甚至连研究生导师也不愿意做了,安心的当他的科主任,甚至还有让位的打算。至于他能升院长的事还是她之后听老刘说的,后来蛐蛐问老赵,老赵说"哎呀,干够了,等过两年主任我也不当了,我们科好多人等着我这位置呢,人家都年纪轻轻,要养家养孩子的,你也请个假,咱俩出去玩玩吧,先去看闺女,然后溜达溜达。要不辞职也成,你以前不老想环游世界吗,咱俩环游世界去。""哎呀,老赵,你可真是老了,你这工作狂都不想工作了,那你给我洗衣服做饭吧,哈哈哈,我养你啊"蛐蛐又调侃他顺道扯了下他的脸。"你呀,你才是工作狂,不但工作狂,还财迷"说着摸摸她的脑袋。


曲筱绡一回神发现老赵竟然还躺在自己身边,他竟然不上班,她疑惑道,回想他昨天晚上还真的是有点不正常,老赵这是怎么了?昨晚云里雾里的,半夜折腾她好几次,都快50的人了,她都怀疑他昨晚是不是吃了什么药?今天签完合同好好跟他聊聊。说罢赶紧下床洗漱曲见客户,听到动静的赵启平也醒了,"又出去啊""是啊,不跟你说中午陪客户吗,你昨晚还跟神经病似的""几点回来啊""应该挺快的,下午他飞机就飞走了,晚上陪你吃饭哈,你不上班吧"

"不上班,我送你吧,今天给你当司机,怎么样?""不用,小王来接我,你休息一下吧。"

曲筱绡装扮完后准备下楼,发现赵启平套了件运动服就要跟她下去,走到停车场"我今天就是小王,走吧,曲总,我给他放假了,他今天不来了"说罢他把车门打开,"请吧,曲总"曲筱绡一脸疑惑的看着他上了车"老板,我们去哪,赵启平回头问她。

合同顺利的签完了,合作方是个年轻的小伙子,机智能干,颇有风度,仔细看一对小酒窝,笑起来甚是好看,曲总想为了这张脸,少压点价她也愿意啊,而这年轻的小老板对曲总这样漂亮又机智的女强人自然也有欣赏之意,两人握手告别后又自然的加了个礼貌的拥抱,看到被别的男人揽入怀里的蛐蛐,赵启平有点莫名其妙,下了车,走到他们面前,像曲筱绡挥手示意,曲筱绡看他这一身老头装扮,心里吐槽道,也不知道穿件精神点的,还真把自己当成司机了,曲总礼貌的介绍给他,这是我先生,"您好,赵启平","您好"他上下打量了赵启平,虽说看着还挺年轻,不过两鬓已经有些斑白了,好在相貌还算英俊,有点书生气又掺杂点痞气,感觉不像是做生意的吧,他今天穿的很随便,应该是没打算露面。"赵先生,幸会幸会,您太太真不简单,人也漂亮""谢谢"赵启平客气的说道,说罢纷纷挥手告别。两人上了车,其实曲筱绡看出老赵是故意下的车,这车里现在还能闻到点酸味,不过这单子估计能赚上一笔,我们曲总心情大好,老赵回头逗他"曲总,今天收成不错吧,下一步去哪啊逍遥啊,要不我找个帅哥陪陪您?""随便!"


俩人随便找了个餐厅吃完饭就回家了,在沙发上窝着看了会儿电视,"明天有没有事啊?""没有啊,签了这么个大单,我得好好休息下,干嘛,你明天还不上班啊?""怎么会,明天去趟医院吧,有点事""嗯?""之前体检结果出来了,让你去复查个检查"

评论(8)

热度(4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