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owly slowly

一篇在备忘录里被遗忘的文字

此篇已尘封好久,今天在地铁里随便改了改,这可能是个合集,也可能只有一集,我们就暂且成为备忘录一好了,好吧我也不知道我在说什么😶😶😶

这个系列应该都不咋甜,但也不虐,白开水一样平淡无奇。

正文


这次毕业20年同学聚会,再一次见到了赵启平,这时他已是骨科主任,仔细回想起也有六七年没见了,虽说外表依旧俊朗,但也不免有了些岁月的痕迹,言谈举止也多了几分淡然,与当年比多了些成熟男人的韵味。

我们分手后一年遇到了现在的丈夫,是位老师,大我5岁,对我很体贴,我们很快就结婚有了孩子,一切平淡和谐,婚姻生活也没有什么波澜,我依旧在原来的医院做一名普通大夫,正常晋升职称,带教学,日子虽平淡也算有滋有味。

饭桌上大家起哄,把所有当年有过暧昧之事的男女同学统统安排到一起,毕竟同学聚会,拆散一对是一对,大家不都在缅怀过去的青春吗,席间听班里男生喝酒吹牛,一直也没顾得上聊天,后来酒过三巡,老赵挑起话题,"最近音乐会有去吗?我记得你年轻时很喜欢,"我摇摇头,尴尬一笑。
平时每日接送孩子,日常工作家务就早已把生活填满,自己这个爱好可能连丈夫都不清楚,仔细想想还记得这件事的估计只有他了。
"前两天和我太太去了,该去听听的,毕竟有好多年轻时的回忆”他拿起酒杯示意和我碰杯。
是啊,当年我们因为共同的爱好相知相爱,共度三年的校园时光,不知这些回忆他现在是否还都记得。

之后我又主动问及了他的工作和生活,得知他这些年虽有波折到也算顺风顺水,毕竟当年一起实习时就是医院的风云人物,未来的发展自然不会差,我调侃他主任当了这么多年不想再往上走一步啊,他笑了笑说孩子要上学老婆太忙,不准备再往上走了,现在就这样挺好的。后来聊到孩子的教育问题,从他女儿上的学校我不免也能猜测出他现在的家境,估计普通人家是比不了了。

其实我知道,他不够爱我,即使在我们热恋的时候,于他,我更像是知己,朋友,我们出身相似,父母都算是知识分子,耳濡目染自然信奉读书才是唯一出路,兴趣爱好自然也要和高雅沾边,所以我第一次在音乐选修课与他相遇时也算是一场奇妙的缘分了。后来的事情也就顺理成章,即使有了女友的他还是很招女孩子们的喜欢,虽然心里不舒服,但我也不会和他谈这种事情,毕竟我还是相信他的。后来我听说他找了个富二代女友的时候是有点失望的,老赵这个人年轻的时候风流但绝不花心,有点"百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的意思,第一次见到她是老林的婚礼上,现在想想好像十多年前了,不高的个子,精致的五官,得体的打扮,她的出现果然让在场的女同志们显得有些黯然失色,我猜她一定知道我是谁,或者说我曾经是谁,毕竟某种意义上来说我从她的眼神当中看到了一点点戒备。看她的样子估计比老赵小了不少,而且应该够聪明,够机灵,也够漂亮,最重要的是,老赵看她时的眼神我仿佛从未见过,那一瞬间我就知道,这一次老赵可能栽在这朵花上面了。

我与老赵很少有联系,同学聚会也都不常参加,这次碰面也算是偶然,后来他和曲小姐结婚,调转工作等事情都是听我要好的闺蜜说起的。其余了解的信息就是朋友圈里的炫女狂魔赵主任了,不得不说小姑娘长得真是像极了他,可爱又有灵气,说句有点酸的话,毕竟有钱人家的小孩子,还有老赵这么个"中年才俊"监督着,各方面当然都不会输在起跑线上。

聚会结束老赵有些微醺,开车是没戏了,他们一撮男同学从聚会一开始就调侃说让嫂子来参加,席间还开玩笑说嫂子这嫂子那的,他们自然不会浪费这个好机会,等我们一起离开时看见曲筱绡从驾驶室中走出来和大家打招呼,感觉和其中几个同学都很熟悉的样子,自然免不了插科打诨,在远处的我不方便过去,只是远远的看见老赵和曲小姐在众人的起哄声仿佛中来了个深情热吻。剩下的就是一群酒鬼的欢呼和口哨声了,我看着汽车远远离开,嘴角也不由得上仰,有点羡慕加上些许无奈。

二十分钟后接到老公电话说已到门口,拿好围巾和同学们道别后径直走出饭店,上车后盯着老公看了一会儿,搞得他有点不知所措,我凑到他怀里在他耳边说,我喝酒了,他习惯的反手抱住我,嗯?

"没事,就抱你一下"我说道。
不过其实我心里想的是"我爱你,我也好想被你吻你一下。"






评论(16)

热度(11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